野生派

©  | Powered by LOFTER

给燕青的诗

当我跨过年末
静静凝视你的信息
对生活的劝荐,如此温和
像是有了距离
或是隔阂

我无法从那些字眼
望见你的苦恼
可你的悲伤,如此温和
我只能是知道
你应当好

我畏惧婚姻
畏惧感情过于亲密
终将面对别离
好比这直白的诗
到底被忘记
我不能祝贺你成为父亲
亦不能盼望生活甜蜜
生活本是苦恼
汇聚的故事

不知你可记
最后一次道别
盛夏中,独自一人的我
像婴儿遭受遗弃
眼泪婆娑

我无法抵御任何
确定分别的悲伤
那是中年的我们
最后的散场

当我走到新的一年
你似乎不再为任何,勉强
妻儿的陪伴,如此温暖
我们不再一样
不再一样

工作总使人紧张
你也使我紧张
可你的温和,如此悲伤
你叫我送你一程
我却不能

生活在你的脸上
加深了颜色
在你的心房
上了道锁
我没有钥匙
你也无法给我
是啊,这把锁是生活的
只有它能给

我还在为许多
不知前途的事而奔波
你不会知道
我也不会告诉
这是跨过年末后的距离

你也不必为房贷发愁
为明天叹气
你有你的幸福
知足常乐
我还羡慕你

假如有重逢的那天
我会为你斟酒
听你的诉说,如此语重心长
假如再见一面
仍希望,少年一番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