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派

©  | Powered by LOFTER

草稿

都是深夜而来的浪潮

从堤坝的肩膀上

醉而复醒

都是随性出发的傻子

在背包里装满纸笔

拿纸蘸着潮汐的海洋

用笔戳烂初升的太阳

要回星辰 重来一晚


我写的所有垃圾都不用纸

都是腾空迸发的琐事

没有明天来叩我的脑门

在我耳畔哐地一声

都是刻意为之的无能

不借助任何诱因

为失眠的灵魂缩短时间

掩盖孤独下的心跳

在不当的未来写下草稿


混乱维持着亚健康的和平

向着深夜持续呻吟

我离开城市的光

离开大楼里滋生的欲望

于贫寒山野中栽下自己

都是向阳的生命

何不从容淡定?


暴风雨已离去五场

那些比赛的鸽子

飞到我煲的汤中

没有人晓得它是怎么死的

如不晓得它怎么出生


都是慌慌张张度过青春

没见过什么世面

说不出符合逻辑的理想

哪是书香门第的儿郎

饱读诗书的情种

借大部分的无知一用

装模作样

都是虚情假意的冬日

造一片祥和之景

河面依旧冻结

寒风不改凛冽

哪怕融在身上的暖

也不够一半


黑夜给了谁黑眼圈

又让谁失言

我不是两代人中的一代

我保持沉默

凝视草稿的句号

等待睡眠

将所有谎言入殓

评论
热度(8)